這本是我在 過年期間看的

老實說 他的封面真的很不吸引我...不過衝著他是九把刀寫的

我還是把他看完了

整篇故事 我只能說棒 很棒 超級棒 來形容我對他的寫作

六個朋友 十八個夢想 一場帶著鏟子去參加的婚禮 一個埋藏青春與勇氣的樹洞 (((此段為書的簡介

這一段話就真的貫穿全文的劇情了

因以前所愛戀的女神的婚禮 把同學全部都湊在一起

一位女警的一聲槍響 與 一位熱血笨蛋的鐵鏟 讓主角回想起用手槍封印夢想的樹洞

一個水壺所封印的18個夢想 讓年輕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再也沒有距離

一場飛車追逐 更讓人體會人生最重要的事物

感動 是因為我想不起自己的夢 就像故事裡面的腳色一樣 直到看到了紙條 才知道原來自己曾經作過的夢

羨慕 是因故事中的腳色 能幫年輕的自己實現那些夢 反觀自己 夢早已消失 存在的都是充滿銅臭味的現實

但是 越讀到後面 越感覺到 其實不管甚麼時候 夢其實都存在著 它只是隨著現實在調整 雖然可能不是這麼純粹了 但是相對的我們也不是只有我們自己一個人了 所以我相信的夢想然後去達成他

當然這裡面還是我不太能體會的 「你不能害怕你不相信的東西」 這句話真的讓我有點懂但是又不能說完全貫通

或許在等我經歷更多的事情的時候 我就會懂了吧

『我不會害怕我不相信的東西』 我很期待我能理解並大聲的說出這句話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ddy Chen 的頭像
    Teddy Chen

    熊的日常生活

    Ted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